在地品牌在欉紅果醬負責人-顧瑋

很高興她穿著和諧的有機棉去宣導環保與在地生活喔!

VOGUE六月「型女愛地球」專訪在欉紅手工果醬

 L_DIP20100622210936.jpg

五月的某一天,在VOGUE雜誌的攝影棚內,穿著一身有機棉、笑容僵硬的顧瑋正在接受生平第一次時尚雜誌的專訪,這也是在欉紅手工果醬進軍時尚界的第一次,因為2010年六月VOGUE的主題正是「型女愛地球」

而他們找上了每天騎著腳踏車穿梭大台北的在欉紅果醬負責人-顧瑋

L_DIP20100622211026.jpg

翻開第254頁「在地就很環保」裡頭寫著-
『「我相信,真正會讓我們記得和感動的,還是本質這件事。不論是食材還是生活,與我們最貼近的往往具有最大的美和力量」顧瑋說。』

L_DIP20100622211051.jpg

L_DIP20100622211135.jpg

秉持著在地的精神,台大分子醫學研究所畢業的顧瑋在歷經了兩年睡在辦公桌上的助理生涯之後,決定創辦了在欉紅手工果醬,一開始更兼職翻譯期刊的工作來補貼;所幸好東西不埋沒,靠著當家商品紅心芭樂果醬的地道台灣風味,喚起了許多台灣人的記憶,加上248市集、美食家葉怡蘭、在地食材達人朱慧芳、徐仲等人推薦,逐漸打響名號

更多人的參與,也讓更多農友將好水果寄給在欉紅進行試作,而他們更到中埔、彰化、甚至屏東進行產地採訪,並且完全不藏私的將產地資訊公開出來,努力透過水果加工品來改變台灣、提昇台灣。

L_DIP20100622211211.jpg

當天一大早顧瑋和好友EAGLE已經出現在新光三越為了訪問做準備,更特地去買了一套和諧生活有機棉的套裝上衣和長褲以及台南的合成帆布包,目的就是為了想要替更多在地的台灣商品有宣傳機會。

L_DIP20100622211244.jpg

提著大包小包,我們一行人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於VOGUE的一切都感到萬分好奇,副總編靜雯姐和外稿記者慧嫚姐親切地和我們打完招呼後,就立刻進入攝影棚棚拍。

攝影大哥跨開馬步,手拿著CANON 1D MARK II,六架閃光燈同步開啟,攝影大哥也同步開啟了身兼造型師和笑話冠軍的本事出來,好讓緊張到不行的顧瑋能夠搖身一變成為VOGUE上的型女本色。

棚拍完之後,攝影大哥繼續處理著靜物拍攝的部份,將圍巾捲曲起來放到另一個小型布幕裡拍攝,採訪則到樓下的喫茶店裡去進行;在充滿著動畫交響樂的攝影棚裡,我專注的看著攝影工作的進行,心裡想著再來我也要去買個閃光燈和隨身攜帶保麗龍板才行

L_DIP20100622211420.jpg

『一向愛吃的她不惜全省跑透透,就是為了去找尋散布在台灣這個水果王國裡的各種有機或無毒的水果珍寶,然後把最當令當地的滋味,用最適切的手工製作方式一一呈現出來。「不但減少碳足跡、減少對土地和地球的傷害,同時也能保留台灣原味的記憶。」笑起來彷彿帶著一種水果自然甜味的顧瑋,開心的說。』
回到顧瑋擅長的專業,她滔滔不絕地談起各種水果的品種以及當季水果作為加工品對台灣飲食文化提昇的可能性,那是可以延長水果的產季同時更能延伸食用方式;你可以拿紅心芭樂果醬來泡紅茶、可以拿桂花凝露來加到煎得香脆金黃的鵝肝上、或者做成水果軟糖當作茶點、甚至拿來當作烤肉醬。

更重要的是在欉紅打破以往「熟透的水果才拿來作果醬」的觀念,她們以法式的專業技術選擇能夠表現出該種水果最佳表現的「香氣」,去追尋出每一種水果其中品種最佳的呈現;也因此在欉紅手工果醬選擇的通常都不是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水果,例如軟枝楊桃、紅心芭樂、土鳳梨、燈籠果、土芒果等等,而除了口味的追求之外,更重要的是這些品種的水果恰巧都剛好是逐漸都要被大賣場時代淘汰掉的具有特殊風味的台灣水果。

L_DIP20100622211835.jpg 

在欉紅其實也是一個紀錄者,用手工果醬來紀錄台灣,並且努力著不讓他們輕易被一個逐漸口味平庸化的時代所抹煞掉,也許正是這樣的用心,才更可以稱得上是真正的「型女」啊!

轉載自:好家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諧生活有機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