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動台灣碳標籤宣導海報.jpg 

台灣產品碳足跡資訊網,1/10起推廣碳標籤,LOGO與宣導海報設計的很棒。

網站中有部宣導影片,影片中小女孩是這麼說的:媽媽~媽媽~北極熊好可憐都快沒有地方住了~

媽媽說:所以我們人類要趕快想辦法救救牠們。

小女孩:那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我們能做的是可多了,例如隨手做環保、垃圾分類或是購買具有碳標籤的產品阿!

什麼叫做「碳標籤」呢?

是一種綠色標章,它可以讓我們知道所買的產品從原料取得到製造、廢器回收,所累積下來的碳排放量,整個標籤是用代表健康環保的綠色為主,中間的愛心代表愛大自然以及落實生活減碳,綠色中間的數字就是產品的碳足跡。

什麼是碳足跡呢?

就是從原物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使用到最後的廢器回收等等,中間的過程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以相等數量的二氧化碳來表示,就是所謂的碳足跡。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所以每一個人都應該為綠色生活盡一份心力。

網站裡還有碳足跡計算器,是個與網友有趣的互動功能。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諧生活有機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