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製襯衫泡甲醛 穿了過敏紅腫

近日華視新聞報導

   農曆過年倒數一個月,很多人都會買新衣戴新帽,不過要小心了!

有位李先生在台北市專賣衣服的五分埔商圈,買了件中國大陸製的襯衫,沒想到穿了後,後背嚴重過敏發癢。醫生研判衣服可能泡過化學物質甲醛,才會引發過敏,而你以為把化學藥劑洗掉就OK嗎?其實還有更多問題。

   李先生秀出背後的這片紅腫,好大一塊,癢的不得了,不過五天前更誇張,照片中右背紅腫的好嚇人,還滲出小小的瘀血,會造成背後過敏紅腫的兇手,就是這件衣服,花三百元買,李先生一穿上身體就發癢,產地MADE IN CHINA,但標籤上明明寫著百分之百純棉,純棉卻那麼刺激皮膚!

   醫生說這種大陸製的衣服,很有可能是加了讓衣服硬挺的化學原料,甲醛。剛買來的新衣,應該以流動的水,浸泡20分鐘以上再洗乾淨。不過,你以為衣服洗過就萬事OK嗎?林小姐講起這件毛衣,就一肚子氣,已經洗過很多次還會掉棉絮,真的嗎?我們拿到陰暗處抖一抖,衣服棉絮滿天飛舞,這叫人該怎麼穿啊,抖沒幾下,滿桌子都是棉絮,真是越看越嚇人。

   而我們也拿這件毛衣,到當初購買的五分埔商店,問衣服產地、來源,店員通通推說不知道,這農曆年要到,買新衣,還是得多檢查,找信譽好的廠商,才不會花錢當了冤大頭。

 

其實,很多上班族都喜歡硬挺的襯衫,但在生態紡織品的規範中,是絕不有使用甲醛

一般製衣過程中使用的甲醛主要是為了防皺與維持印花染色的耐久性

而研究發現,甲醛這項化學成分,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紅腫發炎或引發呼吸道疾病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

 

所以購買一般硬挺的成衣,穿著前最好先下水清洗

依美國標準,3歲以下幼童可接受的甲醛含量不能超過20PPM,對甲醛過敏者來說,就算30PPM的微量也可能引發過敏

像防皺襯衫,驗出來的含量高達75PPM,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的人,在穿著選擇上尤其要小心。

 

整理摘錄自GREENKEY除甲醛達人http://blog.youthwant.com.tw/greenkey/expert/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醛 健康
    全站熱搜

    和諧生活有機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