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巾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你想過嗎?每天陪伴我們的生活必需品毛巾,在早上我們用它來迎接美好一天的開始。當我們下班放學後,沐浴洗去全身汗水及疲憊時,毛巾就是最好的撫慰。當夜晚來臨時,毛巾則是最後和我們道晚安的親密伙伴,它總是靜靜地守候在角落,等待人們使用它、愛惜它。而一條好的毛巾之於我們是如此的重要就可想而知。

CIMG215 裁1.jpg

期待規劃好久...好久...純淨原棉米色的100%有機棉毛巾,這組毛巾是經歷一番難以用言語及文字描述的生產過程。回想兩年半前,和諧生活就開始在雲林虎尾遍尋台灣各家毛巾廠,常常在蜿蜒地街頭巷弄向毛巾達人,請益有關毛巾的製作及開發的可能性;或是親自拜訪知名毛巾大廠,表達我們對毛巾的要求,洽詢合作的可能;有時也透過介紹來到專為知名飯店製作毛巾的鄉鎮小毛巾工廠,兩年過去了,我們不曾放棄製作一條好毛巾的渴望,甚至在無數次的MIT毛巾參展中,我們都在協尋有理念的優質協作廠。費時兩年多,終於找到理念相同也一直努力生產好毛巾的合作夥伴,得以實踐我們對毛巾的設計想法。

 為了這次環保製程的有機棉毛巾,專業技師每天早上五點就來工廠觀察織作狀況、仔細調校機器,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遺漏了細節,之所以這麼認真,他提起從沒有人會用這麼好的材質來製作毛巾,他覺得很感動,因為他做毛巾那麼多年,從沒看過在織布機器運作時,廠內卻沒有任何的棉絮在飛揚(因為原棉色不以圖騰裝飾毛巾...知作過程只要有一點其他顏色的棉絮飄入都是不允許的),而做了一批有機棉毛巾之後,在機器管筒上的棉絮僅是一般毛巾製作一天的份量,這也表示有機棉紗線的品質是有目共睹的。另外,我們認為一條好的毛巾是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只要忠實呈現毛巾原貌,不用染色、不用大片的圖案,我們樸實簡單的設計也深得他心,這一條毛巾堪稱是他人生的代表之作,這樣的好品質也是這樣雙方共同堅持出來的。

有機棉的好,主要在於種植過程中無農藥、加工過程中無漂白及螢光劑、無甲醛、無染色,正因為如此單純,無法用染色、圖案等去掩蓋瑕疵,更須嚴謹地小心的進行每一步驟的製程,才能保有毛巾最純淨自然的質感。

生長流程.jpg 

為了讓素樸的毛巾更具意義,我們將棉花的生長歷程設計為刺繡圖騰融入有機棉毛巾裡,不僅只是美化更包含了家中成員辨識自己毛巾的特色。

我們採用最高級、最新的毛巾製程,所以少了漿紗及退漿,得以保留有機棉的柔軟質地,保有毛巾最純淨自然的質感,減輕地球的負擔,呵護您的肌膚並對環境友善。

   CIMG2153修1.jpg 

純淨吧!不僅純淨也更自然及友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諧生活有機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